卅一川

写文周期很长。但一直在。
喜欢删文。

【红色组】麟趾

*麟之趾,振振公子,于嗟麟兮。

>>>>>
      暮色凝紫,斜阳的余晖照不进灰暗的后巷。
      男孩儿瘦小的身体藏在教堂黑色的薄木门后,看准时机,趁着两位修女抬着装满残羹冷炙的木桶出来时,压低身体,掩着修女宽大的黑袍衣角溜进了厨房。
      他像只小老鼠,轻手轻脚地四处翻找,终于从橱柜里拖出一篓长面包。
      他早已饥肠辘辘,面包清绵的香气像是一把小钩子,不断撩拨着他的神经,使他再也顾不上其它,缩进墙角,抓起面包大口大口的咀嚼吞咽起来。
      正当男孩一抹沾满碎屑的嘴巴,费力咽下口中还未完全嚼烂的小麦纤维,准备拿起第二根时,有人从他头顶递了一罐子可乐过来,笑意盈盈道,“慢点吃。”
      他顿时嚼不动了。
      男孩犹豫着抬头,小心翼翼地向右边瞅去。
      一个又高又好看的黑发男人,正靠在洗碗池边上,笑着看他。
      男人留着与众不同的长发,搭在颈肩上却丝毫不显女气。他的年纪看起来和自己的兄长斯捷潘相仿,身上也穿着只有斯捷潘才能穿的西装三件套,贵气又工整。
      但是男人比斯捷潘好看。
      男孩经受不住那双仿佛藏着旋涡的黑色眼睛的注视,却又舍不得移开视线,从耳朵一路红到脖子,露出来的身体都爬满了火烧云般的红霞。
      唔,腿也好长。还特别温柔。
      男孩有些窘迫的拉了拉身上破旧的衣服,拽了拽黏在一起的头发,不想从男人眼中看见任何的负面情绪。
      这时,男人斜后方的小门吱呀一声开了,从里面涌出七八个人。
      他们穿着统一的黑色西装,皆是一脸肃穆,耳上盘着蓝牙耳机,沉默着站到了男人身后。
      独有男人一人还不觉得,等这些人聚在一起,空气里便凝起了难以忽视的威慑力。
      男孩匆忙低头,搂紧了怀里的面包篓。
      倒不是害怕,只是因为长期寄人篱下生活养成的自保习惯。
      男人和属下絮絮说了些什么,用的是他听不懂的语言。
      男孩失望地耸拉下高竖的耳朵,不高兴地噘嘴。
      离男人最近的属下手里拎着两个纸袋,闻言为难道,“先生,但这是您特地订给嘉龙少爷的啊。”
      男人点点头,“反正回去也是顺路,再跑一趟不就行了。”
      属下只得将纸袋递给男人,心道我们不也是因为“顺路”才绕了半个城市过来拜访瓦尔加斯教父的吗?
      他真是怕了顺路这个词。
      男人把纸袋放在台上,边从其中一个里面掏出一个长而扁的盒子边问道,“小宝贝今年几岁了呀?”
      男人含笑的声音清亮而动听,男孩被一声“小宝贝”撩的耳根发痒,磕巴道,“十……十二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十二?”男人拆包装的手一顿,上下看了男孩一眼,好笑道,“我还以为你才八九岁呢,原来都和我弟弟差不多大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您,您也有弟弟吗?”男孩努力抬起脸去看男人带笑的脸。
      “有啊,”男人将塑料包装揉了揉扔进垃圾桶,拎起一件红色镶金边的披风,“两个弟弟,一个妹妹。你呢,也有兄弟姐妹吗?”
      “有,一个哥哥,一个弟弟。但是我哥哥不喜欢我和弟弟。”男孩耸拉着头,试图以示落博得怜惜。
      男人蹲下身,将大红的披风披上男孩儿的肩膀,帮他理了理乱七八糟的衣服,却正看见Gucci的标志。他扬起长眉,饶有兴致道,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      男孩紧紧盯着男人白皙的侧脸,轻声道,“伊利亚·布拉金斯基。”
      “布拉金斯基?”男人剑眉一挑,“哦,落魄的贵族小公子。”
      伊利亚茫然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 男人拿起另一只纸袋里的王冠,“信上帝吗?”
      伊利亚摇头,“母亲教导我要相信唯物主义。”
      “对,唯物主义。”男人失笑,似乎觉得这么小的孩子一板一眼的说着“唯物主义”很奇怪。他将那顶漂亮的,闪烁着光辉的金色王冠放上男孩的头顶,“那么。”
      “?”伊利亚看向男人。
      男人替他系上绸带,“‘我’将荣耀赐予你,你将替‘你’行权。”
      伊利亚红色的眼睛晶亮。
      男人掏出一支细烟,就近从属下手里点燃,叼在嘴里隔着朦胧的烟气看着瘦小的男孩,“我会和斯捷潘反应这个问题。毕竟是几百年的老贵族了,堂堂家主还欺负一个孩子,太难看。”
      伊利亚眨眨眼,“您怎么知道我兄长的名字?”
      “哦,”男人抖落烟蒂,“老相识了。”
      男人顺势转过身,“走了。你快回家吧。”
      伊利亚想追上去,却被男人的属下拦住,红色的披风划过纠结的弧度,头上王冠的金色明了又暗,“我还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!”
      男人夹着烟的那只手摆了摆,“王耀。”
      随即,那身烟灰色的西装洇入满世界的昏暗。

      【完】
>>>>>
后记:
      王嘉龙左看罩着巫师袍的王濠镜,右看一身帝后白金袍的王晓梅*,期待地看向王耀,“大哥,我的国王王袍呢?”
      王耀:“……”
      属下:“……嚯。”
      王嘉龙:“……哇呜呜坏蛋*꒦ິ꒳꒦ີ)”
>>>>>
*原设姓林,我不喜欢所以改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