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一川

写文周期很长。但一直在。
喜欢删文。

【红色组】葛生

*时政梗
*是刀注意

>>>>>

“叮”得一声,电梯门缓缓打开。

几近深夜,伊万俊朗的脸上犹绽着兴奋的酡红,他随着身边东方人的步伐走进了电梯,站稳后看着东方人按了楼层。

他不断地眨着眼,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里隐隐有水波滟滟,“我真的感到震撼,真的没想到你们会组织这么盛大的授勋仪式,我……”

高大的斯拉夫人滚动着喉结,声音渐低,“我非常非常感动。”

王耀抬了下眼眸,由设计成镜面的电梯内门看见了伊万温柔的,正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
两人视线相对,伊万弯了弯唇角,眼中紫色蕴作了化不开的笑意。

王耀定定地看了他半晌,笑了笑,“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
电梯楼层跳跃着上升,伊万试探着上前两步,从背后搂住长头发的东方男人,将脸埋进他的肩膀里。

鼻尖萦绕着淡淡的柠檬薄荷味,清清爽爽。

这两年他们见面很频繁,伊万迷迷糊糊的想起,王耀身上的味道似乎每个季节都不一样。

上一次见他时,还是甜而不腻的春花香。这让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广袖的长发美人拂袖踏过一地海棠,向他走来。

“耀,”伊万的声音含含糊糊,“你知道圣安德烈的勋章格言是什么吗?”

王耀目光看向前方,“‘为了信念和忠诚’。”

“是。”伊万搂紧他,“安德烈守护神离开耶稣到我的家中传教,最终在一个十字架上殉难。”

“为了信念和忠诚。”伊万喃喃重复了一遍,抬起头,有些急促地道,“耀,我们曾经……”

“到了。”王耀打断他,侧头看向微怔的伊万,笑道,“走吧。”

伊万嗫嚅了一下,放开了手。

酒店柔软的地毯吸走了足音,王耀走在前面,没有说话,伊万抿着唇走在后面,也不吭声。

长长的酒店走廊一时寂静得让人心慌,仿佛这条昏暗的道路永远也走不到尽头。

王耀停在6221的房间门口,从口袋里掏出房卡,刷开了门。

他把房卡插进墙壁的感应器,房间内霎时灯火通明。

高高挂起的水晶吊灯投射的灯光将王耀的长睫照得似乎透明,他又笑了笑,对伊万说道,“请进吧。早点休息。”

伊万闷声走了两步,突然转身一把搂住东方人,他亲了亲王耀的耳朵,“耀,今晚别走,好不好。”

王耀笑了两声,拍了拍他的头,像是哄孩子,“明天还有事呢,我明天晚上再来找你,行不行?”

“好吧。”伊万不情不愿,慢吞吞的松开手,可怜巴巴地用紫色的眼睛看着王耀,“晚安。我亲爱的耀。”

“晚安。”王耀笑眯了狭长的眼,伸手替伊万关上门。

门阖上的最后一瞬,伊万低声道,“你送我的友谊勋章,我很喜欢。”

“咯哒”一声轻响,隔开了两个人。

门内的伊万背对着灯光,面庞隐在黑暗里。

他怎会没有察觉到,王耀不同于以往的态度。

藏在笑容下的疏离,举手投足间透出的冷漠。

他早已猜到原因,却不敢说破。

这是他们二人永远的禁忌,冷冷横在他们之间。

门外的王耀,在门阖上之后,脸上的笑容慢慢弥散。

他垂下了头,连紧绷的嘴角,都含着压抑。

我拿什么来相信他。

相信一个曾经抛弃过我的人。

【完】

评论(4)

热度(36)